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掌上“云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9:46: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冯一飞)通过数字化监管平台,定期提醒企业安全管理员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企业负责人通过平台收到检查反馈的隐患情况,督促安全员及时完成整改并报送……近日,西店镇互联网安全监管平台已开始全面运行。

  为弥补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不足情况,西店镇探索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监管移动端平台建设,并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平台开发、维护、拓展,为企业安全生产和部门监管提供高效实时的智能应用和服务。“通过数字化平台,打破传统安全生产检查模式,通过手机移动端即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可对照隐患条目逐一按时按规定完成整改,完成后拍照上传线上反馈。我们也可以通过平台向全部或指定企业发送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西店镇应急管理中心童嘉璐向记者介绍。

  据悉,西店镇有下属行政村22个,生产经营单位6000余家,其中工业企业3000余家,做好全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一直以来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实现数字赋能全覆盖,该镇前期对镇域3000余家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企业基本信息进行完善,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将类别分为涉危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可燃爆粉尘企业、消防重点单位、一般企业等。再根据企业安全风险程度制定检查周期,分年度检查、季度检查、月度检查。

  搭建起的“互联网+”安全生产监管移动端平台,实现了安全生产要素实时监控、事故隐患智能分析、智慧安全管理、应急协同指挥、培训教育考核一体化的“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创新模式。同时,该镇推出“三色管理”,实行精准监管。对企业进行黄、红、绿“三色”管理,“黄色”代表该企业未进行检查,“红色”代表该企业已进行检查但隐患未整改,“绿色”代表企业已进行检查并完成隐患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府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效率,精准配置监管力量,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