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批商业化运作棚改安置项目摇号完成

170余户村民将喜迁新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9:46: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周如歆)为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棚户区改造,尽快让老百姓住上新房,前天,桃源街道堤树和庙前丁两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摇号仪式,这也是我县首批采用商业化运作模式进行棚改安置的项目。170余户村民将搬进环境优美的新小区,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摇号一开始,现场气氛立刻就紧张了起来。因为摇到的顺序号将决定下一步的选房顺序。“我抽到9号,挺高兴的,准备选一个髟头间。”拆迁户吴超燕高兴地说。她告诉记者,从祖辈开始就住在这里,房子很破旧,后来条件好了,进行了翻修,但整个村庄环境仍旧没有改善,道路泥泞,车辆通行困难。“现在这里重新规划成一个住宅小区,停车方便,配套设施也跟上来,居住环境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据了解,作为我县首个采用商业化运作模式的棚改项目,堤树棚改项目始于2017年10月,回购安置房116套,此次第一批摇号安置选房106套。而庙前丁棚改项目回购安置74套,首批65套安置房摇号也于当天下午进行。

  此次堤树和庙前丁两个棚改项目的安置小区分别为香堤悦府和丁香逸花苑,均为落地排屋,在户型上参照杨家、大屋等村安置房,进行进一步优化设计。与以往棚改不同的是,此次创新采用商业化运作模式,由房产商开发,百姓回购安置。“这种模式可以减轻我们政府的前期投入,由开发商来做好安置房的建设与交付工作。”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剑如是说。

  摇号完成后,拆迁户将于本月20日和21日根据摇号顺序进行选房,预计香堤悦府将于2022年9月交付使用,丁香逸花苑将于2022年1月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