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记县政协委员、宁波赤岩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9:49:00

  记者娄伟杰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除了正常的履行职责外,还应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一年来,葛军始终牢记这句话,在疫情防控和宁海特色农产品推广方面用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整个内蒙古边销茶市场告急,给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2月19日,葛军接到了来自内蒙古绿泰源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告急电话。为维护民族团结,切实解决边疆群众“饮茶难”的问题,葛军立即着手企业复工复产事宜,寻找制茶工,购买原材料,并多方筹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他通过早晚班交替、生产与装配分离等方式,进一步延长制茶工作时间,有效提高产量,企业边销茶日产量从4吨提升到6吨,及时制作出400余吨“民族茶”运往边疆,解决了边疆百姓的“饮茶难”问题。《中国民族报》还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葛军说:“接到求助电话时,我只有一个想法,要尽一切办法保证供应,这是我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疫情期间,全县各地设置了很多疫情防控卡点,大量志愿者不分昼夜执勤,非常辛苦。为了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喝上一口“暖心茶”,葛军在县内四处奔走,车子开到哪茶叶就送到哪,县第一医院、县妇保医院、县中医院、各路段执勤卡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还委托前童、岔路等乡镇的工作人员把这份爱心带到各村卡点。

  “宁海珍鲜”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后,成为全宁波大市首个全品类“区域+产品特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如何进一步扩大“宁海珍鲜”品牌的影响力,成了葛军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他将自己位于新桥路街面房的一楼和二楼贡献了出来,“我准备在一楼做一个展示大厅,免费展示‘宁海珍鲜’特色农产品,在二楼,建了宁海‘惠农’政协委员工作室,进一步整合资源,帮助宁海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助力广大农户增收致富。”葛军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