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有了你们,这个冬天不冷

强蛟党员医生上门服务失能老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9:56:5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朱晓萍记者丁倩倩) “实在太感谢了,每次都要麻烦你们!”近期阳光虽好却难抵寒冷,强蛟镇卫生院副院长吴颖霞和两名医务人员侯振、冯丹带着导尿管、血压计等护理仪器,来到峡山村失能老人尤孝牙的家,如约为老人更换导尿管。

  79岁的尤孝牙老人因患脑中风,说话口齿不清,但眼睛里流露出满满感激之情。随行医生侯振麻利地拿出消毒药水,先给老人身体消毒,接着三人分工协作更换导尿管。更换期间,吴颖霞一边让老人放松身体,一边小心翼翼地放缓动作幅度,尽可能避免换管引起的疼痛感。完毕后,看到老人排尿正常,大家才和老人拉起了家常。

  老伴尤惠芳眼含热泪告诉记者,尤孝牙是一名退役军人,以前身体一向很好。2016年9月,尤孝牙脑中风住院期间被查出肺癌,自此身体每况愈下,生活无法自理。雪上加霜的是,前列腺增生症也日渐严重,经常小便失禁,不得已做了膀胱造瘘手术,导尿管一周就更换一次,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更难的是,家人无法自行帮老人更换导尿管,必须专业医生才行。

  “别小看只是一根导尿管,但堵得人心慌意乱。”尤惠芳清楚地记得,刚开始几次都是上县里医院换管,老伴中风无法行走,自己没力气抱他上出租车,很不方便。之后,尤惠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本地强蛟卫生院询问能否帮忙更换导尿管,不想卫生院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由该院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为尤孝牙老人更换导尿管,同时义务为老人检查身体各项指标,彻底解决了老两口的烦心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医生,有责任和义务为患者解除病痛。”吴颖霞告诉记者。

  “这些医生真是太好了,几年来打个电话就立刻上门免费服务,比自己的儿女还贴心。”尤孝牙老人激动地说,大冷天医生还特意赶过来为自己更换导尿管,心中实在过意不去,每次看到他们,心里都是暖暖的,这个冬天并不冷。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