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情系医卫 一心为民

——记县人大代表、县中医医院院长奚琼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5日 09:33:00

  记者屠以撒

  “一要知民情晓民意,二要为群众办实事,三要本职工作、履行职务一肩挑两不误。”这是奚琼霄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从当选人大代表的那天起,奚琼霄就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人民代表”的思想和服务意识、职责意识、实绩意识,珍惜人民群众给予的崇高荣誉,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担任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5年来,奚琼霄不断学习相关知识,为履行职责打牢基础,深入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仔细研读《中国人大》等期刊的文章,还参加了司法知识培训。她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美丽河湖建设调研、垃圾分类环境整治调研、公立医院运行调研等。

  作为人大代表,奚琼霄的目光一直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她认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政府必须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此,她经过深入系统的调研,连续提交了《关于加强卫生财政的投入,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关于要求加大卫生财政的投入,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两个建议,被评为当年宁波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这也是当年我县唯一被市人大评优的建议。

  奚琼霄说,人大代表,就要始终牢记代表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多年来,她坚持深入基层,走访、调查社区和居民,积极反映和帮助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奚琼霄提交了《关于加大对公立医院财政保障水平的建议》,引起代表普遍共鸣和有关部门的关注,被作为重要建议,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多部门联合调研,目前取得了不错成效。同时,作为县心理卫生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奚琼霄还提交了《一定要重视和加强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建议,率先在我县开设了第一家青少年心理门诊,一些抑郁症、焦虑症青少年患者得到她的精心治疗,逐步恢复了健康。

  今年,奚琼霄表示,将重点关注加大对公立医院财政保障水平的问题,希望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

  “人大代表就是为人民群众代言,为人民群众服务。”奚琼霄说,选民选我当代表,自己必须要努力工作尽责尽力,忠诚履职永不停步。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