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个院前急救洗消中心投入建设

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5日 09:33: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晓燕)电焊、捆扎钢筋、铺装混凝土……记者昨日在县急救站洗消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要求,强化院前急救车辆和人员的洗消管理,确保转运安全,根据国家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标准,县急救站按照“三区两通道”方案对原有的临时洗消点进行改造,改造后洗消中心将依据实际需求配置车辆自助清洗系统、车辆烘干设备、人员洗消装置、监控系统、处置室、污水处理系统等装备。该站预计投入150万元,改造面积约为150平方米,今年3月底可完工。

  “洗消中心主要是对转送特定传染性疾病病人的车辆和院前急救人员进行规范洗消,降低急救传染病转送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县急救站副站长曹善盖告诉记者,洗消中心建成后,预计3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救护车的消毒,人、车实行同步洗消,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急救站高效应对诸如新冠肺炎等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车辆洗消要求,保障急救人员和患者的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