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贴近实战 守护健康

县第一医院开展“疫”场大练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5日 09:33: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超)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做好大面积核酸采样人员储备,昨日下午,县第一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培训,该院ICU、感染科、呼吸科、发热门诊、检验科等科室共53人参加。

  培训会上,该院采用视频播放和真人演示,内容涵盖穿脱防护服和核酸鼻咽拭子采样等方面。感染科护士长叶伟珍根据防疫经验详细讲述了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的规范操作与正确步骤,并介绍了核酸采集前准备工作、采集部位、采集手法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实操考核,模拟了实战流程,严格按照现场实际工作要求展开,感染科护士长、院感科专家等作为评委进行点评打分。截至目前,该院已培训总院加分院共计345名医务人员。

  “让参训人员从培训和实操中掌握应对方法,做到实战不慌从容应对,从而保障患者以及医务人员的安全。”县第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徐亚丽表示,此次培训对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加强了该院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