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茶院成校无人机培训 让农民玩转新农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5日 09:3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董燕琴) “今天天气好,大家要抓紧练习,特别要注意操作规范!”日前,记者在茶院成校举行的无人机操作培训现场看到,几架农用无人机在学员的操控下顺利起飞,在空中旋转、飞翔,定点降落。在教练员指导下,学员们分组学习了无人机循环喷雾、精准施药等技术运用。

  茶院成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部分是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一线的技能型农户。培训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理论知识包括无人机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等;操作技能包括拆装调试、飞行、植保作业等项目。理论培训课后,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教练员手把手教农户们使用无人机。

  “听老师说,我们用人工打药,5个人要3天才能打完150亩,用这个无人机打,4个小时就打完了。”农户冯建飞在看了无人机的飞行演示后,自己算了一笔管护账。“我家的300亩水稻,如果以后都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和管护,相比人工管护,一次管护就可以省6000元左右。”

  “这次培训旨在充分利用科技带动农业生产,为乡村产业振兴添砖加瓦。”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屠敏表示,下一步,将逐步推广农业植保无人机培训,为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