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举行大会发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1日 10:26: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第二阶段,安排举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发言。

  县领导林坚、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邬汝跃、尤永成、石建军、何建春、石道伟,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主持。

  会上,9名政协委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的发言围绕经济科技、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另有10个界别以书面形式交流。

  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做了深入调研和精心准备,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必将促进县政府进一步拓宽思路、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双优”宁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滕安达表示,此次大会的19篇发言,主要表达了四方面愿景和期待。一是期盼县域经济更具实力。委员们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方面作了深入剖析,提出对策建议,着力夯实经济发展根基。二是期盼企业发展更富活力。委员们围绕企业创新力、政企协同力、员工凝聚力,提议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以“闭环思维”探索政企沟通新模式,从说事、办事、评事三方面提升“职工说事”品牌等,为提升企业发展活力提供了有效实施路径。三是期盼美丽城市更高品质。委员们就城市治理提出了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文明素养、加强治理创新等意见,为高品质建设美丽城市出谋划策。四是期盼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委员们提议加强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康养一体化”养老新模式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滕安达强调,相关部门要把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委员们的好想法好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对一些暂时难以实施的,要及时沟通,积极创造条件加以推进,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诚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县政府也将更加主动自觉地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全力为县政协和各位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更好条件。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