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心怀民意赴盛会 不负重托献良策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1日 10:56:00

  

  昨日下午,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来到大会驻地报到。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潘璐璐

  昨日下午,带着全县人民的殷殷嘱托,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精神饱满地陆续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现场,记者看到,各个代表团的代表接待工作已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将代表证、签到册、大会资料等一一核对,并依次摆放,方便代表报到。进入会场的代表们配合完成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来到所在的代表团。不少代表完成报到手续后,研究起了手中的会议资料,有的则交流起了会上要提的建议。

  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这是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最重要的使命。“为民发声、为民履职,是我的职责。”代表潘以德是跃龙街道杜鹃社区的书记,他说,“我这次带来了两个建议,一是希望打通星海小学东侧的道路,形成一个循环交通,既方便市民出行,又有利于维护校园门口的交通秩序。二是综合治理汇景嘉园南侧的沟渠,提升小区周边的环境,助力宁海文明城市创建。”

  代表王莉丽是长街镇初级中学的一名乡村教师。从教10年的她最关注的依旧是教师、教育等问题。这次她带来的是关于提高代课教师薪酬的建议,“乡镇代课教师很辛苦,但薪酬却比较低,乡镇学校很难留住老师。而且,乡镇代课教师的薪酬是由学校支付的,那学校就没有多余的资金去建设校园,因此,我建议代课教师的薪酬由政府支付,同时提高他们的薪酬标准。”

  “我们永和村是叶梦鼎的故乡,我们在发展乡村旅游时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注入文化元素。”代表王素芬是胡陈乡永和村的村书记,她特别期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能推出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来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她说:“会后,我一定当好会议精神的宣讲者和落实者,带领我们永和村村民共同打造一个‘新永和’。”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里。代表们虽然职业不同、感受各异,但从平实的话语里可以听出,他们定会肩负使命、履行职责、不负重托,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传递到大会上。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