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彭佳学在宁海调研时强调

保持加速奔跑好状态 干出争先创优新业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5日 09:1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我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加速奔跑好状态,干出争先创优新业绩。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县领导林坚、滕安达、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调研。

  制造业是宁波经济的中流砥柱。彭佳学先来到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盈利水平等情况。他希望东方日升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成为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随后,他走访调研了领为视觉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勉励企业在强化技术攻关的同时,尽快释放产能、做大规模。每到一家企业,彭佳学都关切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三服务”工作,精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南湾新区是宁波重点谋划打造的重大产业平台,也是宁波推进甬台一体化的先行地。彭佳学来到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听规划、看展示,详细了解南湾新区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统一运作、整体规划,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综合配套,加快建设宁波乃至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

  彭佳学在调研时指出,宁海要在加快转型升级上争先创优,强化数字赋能赋智和新旧动能转换,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争先创优,以数字化变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向和路子,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在推进绿色发展上争先创优,持续深化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城乡品质,做精做强美丽经济。要在富民惠民安民上争先创优,推动共同富裕,守牢安全底线,创新基层治理,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彭佳学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宁海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深入细致、扎实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彭佳学强调,宁海县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有机统一、同向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