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滕安达等在宁海分会场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5日 09:15:33

  宁海新闻网迅(记者曹维燕)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李铭胜在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县接续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滕安达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他强调,安全生产高压线“碰不得”,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在这个关键时节,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领导讲话精神和上级要求,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硬仗“输不起”,我们一定要时刻防患未然。要抓住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要突出关键节点,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同时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特别重视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安全生产责任链“松不得”,我们一定要时刻拧紧拧牢。不仅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狠抓落实,还要压实责任、加大宣传、严明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会前,还举行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领导滕安达、叶秀高、王鸿飞、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杨钻、杨晓庆参加会议。

  滕安达要求,按照从严从紧做好重点人群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各类“小门”管控、从严从紧控制人员集聚流动、从严从紧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完善应急指挥体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这六项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举一反三,坚决守住“大门”、管好“小门”,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