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我县获省级考核优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6日 09:0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庞巧)日前,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考核结果,我县获考核优秀。

  我县历届县委、县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2003年以来先后实施“净化大地、美化家园”活动、“美丽乡村、美好生活”五年行动计划、美丽乡村升级版五年行动计划、艺术振兴乡村行动等,认真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品质。18年来,“千万工程”内涵不断丰富,造就了我县乡村的美丽嬗变。截至目前,我县共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25个、示范村21个、合格村165个、精品线6条、示范乡镇8个。与此同时,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乡镇8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改善。2020年,全面推广艺术特色村创建,累计打造19个艺术特色村。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