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重大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6日 09:1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应依若)为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重大危化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假设浙江尚品飞桥制漆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罐区发生溶剂泄漏,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企业自救,同时拨打119并将现场情况上报县应急管理局。企业在处置过程中由于局部静电聚集造成装置发生火灾,有人员受伤,并且造成生产装置大面积起火,危及周边生产装置的安全。县应急管理局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灭火抢险和救治伤员。

  这次演练旨在检验事故应急救援指挥系统和锻炼各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完整性和协调性。演练对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起到了积极效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