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消防百日攻坚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6日 09:14:21

  阅读数:188 本文字数:559(百日攻坚保平安 筑牢安全为人民)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寒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县教育系统组织了5大督查组对全县104所在册中小学学科培训机构和72所民办幼儿园开展专项消防督查。

  检查中,监督人员对学校各项消防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教职工、学生消防常识掌握情况进行考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问题反馈和意见指导,并督促落实整改。这也是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消防百日攻坚行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为切实加强我县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县教育系统研究制定了《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地各校根据方案中的《浙江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宁海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工作自查表》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自查并及时整改。同时,各乡镇(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对各自辖区内学校开展工作督查,并向教育局书面汇报督查结果。作为行动督查,县教育局将结合学校安全综治考核对各所学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工作督查和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验收。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