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核酸检测或迎高峰

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组建突击队严阵以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6日 09:49: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我曾经是宁波市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我知道在特殊情况下医护人员的担当对国家、患者的重要意义,医护人员、党员的双重身份让我义不容辞。”1月21日下午3点,看到宁海县第一医院集团党委发起的倡议,周冰彬毫不犹豫地扫码加入了“集团核酸采样突击队”钉钉群,成为了集团核酸采样的后备力量。

  不久前,宁海县疫情防控办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要求春节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立马作出预判,核酸检测或许将迎来高峰。随后一段时间,作为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该院的核酸检测标本量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随着春节临近,该院面临的压力将与日俱增。

  为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大幅提升的应急预案,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立即启动核酸采样、检测大练兵。核酸采样练兵采用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示等形式,内容涵盖穿脱防护服和核酸鼻咽拭子采样等方面,并进行每人至少50个样本的实操训练,截至目前,已培训集团内共计345名医务人员。核酸检测练兵同样分理论培训和实操两部分,截至目前共培训岗位重点人群近50人。同时,该院还新购置了一台PCR荧光定量核酸扩增仪,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检测高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人员的后备力量,集团党委于1月21日上午发出倡议书,希望组建一支“核酸采样突击队”,获得了集团各单位的踊跃支持,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带头积极报名,截至1月22日早上8点,报名人数已达150余人,并且还在持续增加。随后,集团将对这批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