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上榜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09:26: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近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县光荣上榜。这也标志着我县正式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名额十分珍贵,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为获得这张来之不易的“入场券”,去年以来,我县细化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解,抓实创城指挥部“周会商、月例会”制度,加强督查整改,累计发放督办单87件。深入开展共4轮46个创城专项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聚焦群众关注点、创城薄弱点、迎检扣分点,启动实施创城十大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化推进,切实解决农村简易棚厕整治、征后拆后土地脏乱差等一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各类各级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新创成全国文明村2个、省级文明村镇7个、省级文明单位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成立县实践中心—乡镇(街道)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实践点四级架构体系,实现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

  今年,我县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通过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抓创建、实施创城“四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实施创城责任区作战行动等一系列举措,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