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岔路镇中心小学 获评省首届文明校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09:26: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创建评审结果揭晓,岔路镇中心小学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成为我县第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岔路镇中心小学认真贯彻浙江省文明校园的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创建标准,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班,制定创建计划,定期召开会议,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创建工作。

  学校致力于打造“智慧德育”,创新“德育银行本息计算法”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大队干部和“校园110”小巡警的优势,将学生的文明行为数字量化。同时,还充分利用传统节日、重大节日或纪念日,把德育融入到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逐渐形成了慧心、慧思、慧行、慧美、慧创等课程体系。

  目前,学校有24个班级,教职工67人,先后荣获“全国益智课堂实验学校”“浙江省示范农村学校”“浙江省课外阅读先进集体”“浙江省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先进单位”“浙江省机器人教育试点学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