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部署2021年春运和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09:26: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春运和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科学研判分析今年春运工作形势,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应国邦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我县提前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组织网络,全面排摸运量、运力、客流等基本情况,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预计今年春运我县人口流动规模低于常年,但客流量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运力方面,全县可投入营运客车1002辆,可投入铁路运力56列,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基本能满足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旅途全程健康监测。要加强交通运输组织,倡导群众网络购票,减少县外流动、有序县内流动,并加强节后外来人员返岗防疫工作。同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等行动,确保排查治理到位、工作机制到位、应急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