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我县道德模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10:47: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慰问团在市、县文明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看望省道德模范娄逢理,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团一行与娄逢理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勉励娄逢理要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我县相关部门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引导社会各界关心身边先进典型,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尚、学习、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社会风尚。

  娄逢理是岔路镇高塘村人,2010年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在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的帮助下控制了病情。为了将爱的火种传播下去,他许下承诺用余生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管家庭经济困难,娄逢理却多年来一直坚守自己的承诺,义务照顾了200多位老人,为10余位老人送终,从未要过一分报酬。他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先后荣获浙江好人、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随后,慰问团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听取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希望我县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