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乡村码”返乡登记功能上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12:17:28

  

  (温馨提醒)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珍珍柴桂芳)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为增强疫情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县大数据中心联合县疫情防控办、县公安局利用“乡村码”的数字化渗透力和连接力,开设疫情防控专区进行返乡预登记。

  据悉,来(返)宁海人员只需打开手机浙里办APP进入“乡村码”开展返乡信息登记,县、乡镇、村相关管理人员登录管理后台即可实时掌握管辖区域流动人员信息动态,包括其是否为入境人员、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是否为重点关注行业从业人员、回乡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情况等重点信息,这样既避免了传统登记方式的多头重复填报、采集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弊端,又提高了工作的时效性,实时掌控返乡流动人员最新信息,便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研判,提早筛选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现对返乡人员无接触式分类管理。

  下一步,该中心计划对需要隔离监测的人员,利用隔离现场扫码的方式,在“乡村码”疫情防控专区填写或修正相关信息、每日健康打卡等内容,其健康动态信息即可通过“乡村码”疫情防控管理后台,实时同步给雄风山庄管理人员以及被隔离者所属的县、乡镇、村相关单位,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数据防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