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垃圾分类有“神器” 掀盖破袋不脏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12:13:5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浩良记者张帆) “非常方便,投放垃圾只要拉一下手环,在锯齿上轻轻一拉,就可破袋投放,对我们来说方便多了,不需要弯腰下去倒垃圾,怕溅出来弄脏手和衣服。”泉水社区海创生活园区的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为了避免居民开关桶盖把手弄脏,给每个垃圾桶加装牵引绳和滑轮,一拉牵引绳,桶盖自动打开,省去了掀盖环节。同时,破袋器固定在厨余垃圾桶的沿口边缘,上面有一排锋利的锯齿,居民只要将一袋厨余垃圾放到破袋神器的锯齿上,轻轻往上一提,垃圾袋就破了一个大口,里面的垃圾全部落入桶中,然后再将腾出的塑料袋投入其他垃圾桶,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钟。

  安装易拉环和破袋器能让投放垃圾更加方便卫生,解除拆袋解袋带来的烦恼,从而增加垃圾分类质量。接下来,易拉环和垃圾破袋器将在桃源街道更多小区铺开,方便居民进行厨余垃圾的破袋和分类投放。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