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景区免门票 发放消费券

宁波美景留你过大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12:31:00

  记者潘璐璐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鼓励大家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今年1月初以来,宁波各地、各景区陆续发布了旅游福利,为在宁波过年的新老宁波人献上丰盛的春节旅游大餐,领略宁波的大好春色。

  这些景区春节免票、半价

  记者了解到,海曙、江北、镇海、鄞州、余姚、宁海等地对在各自辖区登记注册的外来务工人员(非宁波户籍),推出内容丰富的优惠活动。

  宁波海曙区推出海曙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海曙活动。2月11日至26日,天一阁、梁祝文化园、五龙潭、浙东大竹海等景区对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政策。

  江北区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游江北”活动。2月6日至26日,所在单位登记注册在江北的外来务工人员(非宁波户籍),可在保国寺、绿野山居(达人谷)、达人村、阿狸田野农场、火车来斯主题体验园五家景区中选择一家免费申领或优惠购买门票。其中,绿野山居(达人谷)只需花费39.9元便可抢购原价188元的门票套餐;留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还可在江北文旅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达人村景区的门票。

  2月11日至17日,北仑市民和游客凭本人在北仑工作、生活、学习、居住的有效证件,可在九峰山景区享受免门票优惠;梅山湾沙滩公园2月1日至28日期间,每天对前200名游客实行门票免费。

  镇海区在春节期间,面向在镇海缴纳社保的外来留镇职工发布相关福利,其中提到,符合要求的对象可以享受区内所有旅游景点、景区首道门票免费等福利。例如,2月8日-26日,凡在镇海区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凭本人支付宝专用凭证免门票入园,至多可带5位亲属免门票入园。

  “情暖留慈,‘艺’起同行”文化系列活动将在慈溪展开,文艺演出、文化培训、非遗体验、电影展播、趣味体育等10余项文艺大餐送到企业,让留企员工过上充满温情的文化大年。

  宁海各旅游景区为新宁海人送去丰厚的新春大礼,推出“新宁海人免费游宁海”旅游优惠政策。有网上百万奖品大抽奖活动,奖品有汽车、5G手机、500元话费、200元购物卡等;有文旅惠民活动,“新宁海人”持有效的居住证到景区免收首道门票,包含前童古镇、伍山石窟、宁海森林温泉等景区;有免费乘坐城区公交、免费看电影、免费体检、公益培训等福利。

  2月1日至3月3日,整整一个月,象山影视城面向县外留浙人员推出门票享对折活动,新象山人及直系亲属则可以50元每人的优惠票价购买门票。

  文旅企业送出“新春惠民礼”

  除了一些景区、景点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出门票、优惠券等新春大礼外,宁波各区县(市)的文旅企业也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吸引新老宁波人春节期间快快乐乐出游、开开心心消费。

  鄞州区25家酒店联合“去哪儿网”开展“游宁波·住鄞州”酒店惠民消费红包发放活动,红包总金额超过200万元,消费者在网上抢得红包便可在旅游饭店订购产品时直接使用。

  北仑区将在2月11日开始,面向目前在北仑区缴纳社保、春节留甬过年的所有北仑企业职工发放新春餐饮住宿消费券,总计500万元。

  从腊月二十到正月初十,余姚将持续举办“金牛献瑞·文旅有礼”新春余姚免费游活动,通过“姚城购”微信平台领券的方式,向全市新春不返乡的新余姚人发放6万张景区免费旅游券。

  杭州湾新区将发放180万元消费券、观影优惠票价和景区特惠门票,引燃春节消费市场。

  此外,宁波各区县(市)的文化和旅游企业也推出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让新老宁波人在宁波过年享实惠、乐开怀。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在2月28日前推出东钱湖春节“惠民大礼包”,对企业团购(30人以上)以及个人办理年卡实行团购优惠价和特惠措施。

  宁海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也为“新宁海人”送上新春福利,2月1日至28日,外来务工人员持有效“居住证”,以118元的价格即可享价值198元一位的自助餐一份,666元购买价值3000元的游泳次卡一张。同时,酒店还有集福卡活动,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宾客均能获得一张福卡,宾客可到前台、游泳池、健身房、中餐厅、西餐厅5个站点体验后获得印章,集齐5枚印章,就能在前台兑换一只福牛。春节期间,中餐厅包厢还有财神爷送福礼活动,奖品有抵金券、游泳券、房券、现金、玩偶等等。除夕夜到正月初六,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天天都有年味活动,包饺子、做糖葫芦、包粽子,剪窗花、做灯笼、做状元糕等,为异地游客营造家人团聚准备年夜饭的氛围。

  小县城里找年味

  最近一段时间,慈城景区火了,一到周末人山人海,因为那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这座远离宁波市区的小县城,有着2400多年的历史,它听名字很普通,其实一点都不平凡,整座县城按照唐朝长安城的模样缩小而建。慈城是江南地区唯一一座保存最为完整的千年古县城,如今在慈城内,还保留着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浓厚的文化积淀随处可见,当地历史遗迹丰富,文物古迹众多。

  其实宁波本地人对慈城的了解,绝不仅仅因为这里是座千年古城,还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慈城水磨年糕。慈城年糕不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乡愁,一种情感的寄托。

  慈城年糕久煮不烂,爽口不黏,深得大家喜欢。如今大慈城的街头巷尾,到处都有卖慈城年糕的店铺,有卖年糕条的,也有卖年糕片的,尤其是那慈城年糕干,更是宁波的地道风味。

  除了年糕之外,在慈城还有一种网红美食叫年糕饺,基本上都要排队购买。年糕饺的口味分为咸和甜两种,咸口的馅料是雪菜笋丝,甜口的馅料是黄豆粉和黑芝麻白糖,口感相当不错,甜甜糯糯非常符合宁波人的口味,是一种很有年味的小吃。

  除了年糕,在慈城民权路上,还有一种火了几十年的宁波老味道,它就是永旺斋的小吃。黑白相间、甜而不腻的“刘氏玉荷酥”,花纹精致、入口即化的“麻印”,酸甜可口金桔的“小方粒”桔红糕,这些品种丰富、口味细腻的糕点,都是宁波人过年必不可少的点心。

  古时候,这些茶食是只有富贵人家才能享用的,在茶馆里点上一壶茶,配上点心,听着曲子看着戏,奢侈又惬意。现在,它们走进了普通人家,成了宁波美食的代表,承载着回忆和文化。

  印糕制作经过填、刮、敲、放多个步骤,一个个精致可爱的糕点就诞生了。玉荷酥混有猪油的“面子”纯白透亮,全手工炒制的芝麻“里子”香气四溢,尝在嘴里,清爽和甜度完美结合,芝麻的香气充盈着整个口腔。

  桔红糕也是糕点里的“明星产品”。制作过程需要胆大心细,炒熟的糯米垒成一圈,在中间放进白砂糖、植物油和金桔颗粒,浇上热水,将干料往内包裹拌匀。揉捏至少二十分钟后,再在这已成型的面团上撒上粉,揉成条状,切成小方粒,在竹筛里上下翻动、抖去多余干粉,桔红糕便做成了。新鲜制成的桔红糕软糯酸甜,咬下去满口都是童年的味道。

  如果你想了解慈城这座古城,这里也有很多好玩的名胜古迹,有极具中国传统特色,深度还原的古代衙门慈城古县衙;有布局完整,建于北宋年间的孔庙;有目前国内所有城隍庙中恢复最为完整的慈城城隍庙;有宁波地区年代最为久远的贞节牌坊;还有校士馆,原本是古代学生参加科举考试的地方,也就是封建科举制的选拔场所。

  留在宁波过大年,去慈城古城看看,或许能收获别样的过年体验。

  温馨提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前往景区需提前预约,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安检通过后方可入园。游客进入景区后需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目前景区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超过限额,景区将谢绝游客进入,建议游客密切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拨打电话咨询。

  前童古镇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

  

  香山教寺

  

  象山景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