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宣传无死角

梅林疫情防控入村入户入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7日 12:30: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父老乡亲听我说,我是防疫宣传员。勤消毒来勤洗手,千万不要到处走。”日前,在梅林街道大街小巷,志愿者们正通过大喇叭在村里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劝导村民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眼下正是在外务工人员、学生群体等陆续返乡的节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让疫情防控知识入村入户入心?梅林街道计生协积极行动、创新方法,通过宣传册流动发、拉警示横幅的方式,全覆盖、不间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现在农村老年人居多,很多老年人听力、视力下降,还有部分老人不识字,仅靠发放宣传单、拉横幅也不够,所以我们还要去创作一些防疫顺口溜,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梅林街道计生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发动广大志愿者,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目前,梅林街道正通过居民微信群,告知外地返来居民及时报备相关信息并做好居家隔离,并通过多方位宣传,加强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