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提升平安宁海建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8日 09:30: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近日,县委书记林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和桥头胡街道,对大型超市、群租房、在建工地、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平安宁海建设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在联华超市,林坚检查了超市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该超市经营、疫情防控措施和稳岗留工举措。他指出,大型超市是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的重要商业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升超市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同时,要采取切实措施稳岗留工,鼓励外地员工留“宁”过年,确保超市在节日期间正常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随后,林坚来到怡家公寓,对群租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林坚指出,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群租房的安全检查,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属国有企业要对所属国有资产进行彻底清查,摸清底数,并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资产出租管理,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林坚高度重视在建工地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竹口三村十期居住小区工程现场,林坚详细了解了该工地安全生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和员工留“宁”过年情况。林坚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全县的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施工;同时,要对工人返乡过年的情况进行排摸,及早组织谋划,确保工人在节后安全回到宁海复工。在桥头胡东园工业园区,林坚检查了金凌模塑有限公司和得胜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林坚指出,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检查过程中,林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要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全力打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提升平安宁海建设成效。企业要绷紧安全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适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