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桑洲岭隧道全面通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28日 09:45: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芋君陈珺珺)昨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甬临线宁海岔路桐洲至桑洲麻岙岭段改道工程K0+000~K2+846.5段(岔路桐洲至桑洲穿镇段)完成交工验收,桑洲岭隧道实现全面通车。

  据悉,甬临线宁海岔路桐洲至桑洲麻岙岭段改道工程起点位于甬临线岔路桐洲村处,设置隧道穿越桑洲岭后(左线利用老桑洲岭隧道)沿老路至镇区东侧跨越清溪,沿山脚展线,再设桥梁跨清溪接回现状甬临线(利用段老路拼宽处理),经麻岙村,设隧道穿越麻岙岭,终点接S214三门段改建工程,全长9.5公里,总投资约5.2亿元。其中,桑洲岭隧道右洞全长1405米,左洞138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

  桑洲岭隧道全面通车,结束了该隧道单洞双向通行的历史,对做好春运工作、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推动桑洲融入城区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其他节点工程,早日建成这条宁波至台州的大通道。”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