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服务业经济“稳定器”作用凸显

2020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19.6亿元,同比增长4.6%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3日 08:59:0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芄臻童靖淇记者张帆)记者昨日从县发改局获悉,我县服务业经济继2020年二季度转正后,主要经济指标不断改善、主要行业运行平稳,整体呈现稳步回升态势。据初步核算,2020年我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19.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6%,高于全年GDP增速1.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44.2%,对全县GDP的贡献率为53.7%。拉动GDP增长1.9个百分点,高于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2.1、2.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市第4位。

  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各行业造成较大冲击的情况下,我县通过积极组建服务业工作专班,建立全县服务业预警监测平台,出台新一轮服务业支持政策等方式,拿出“真金白银”,全力推动服务业经济企稳回升。全民消费季、车博会、母婴博览会、创意直播大赛、县长带货、夜游经济等多项活动,也为我县服务业经济企稳回暖提供了重要支撑,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愈加凸显。

  从服务业各行业来看,批发和零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其他服务业(包括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都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其中,营利性服务业作为服务业经济的支撑性指标之一,在慈海网络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拉动下,全年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实现增加值增速5.0%。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