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个严禁”

县纪委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3日 08:55: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邬海峰)为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日前,县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作风纪律的通知》,就加强春节期间有关作风纪律作出要求,确保廉洁过节、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约束、紧绷防疫之弦,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有价证券、“烟票”等礼品礼金,或利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款吃喝、同城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一桌餐”;严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中出现铺张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酒驾醉驾、参加“带彩”娱乐赌博等违纪违法活动或搞封建迷信;严禁不遵守“亮(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类违反规定的聚集性活动;严禁出境出市不主动报备登记。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将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对本地本单位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全面排摸风险漏洞,细化各项应急预案;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职责,结合各自职能对防疫“十九条”执行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要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组织人员对企业、商铺、市场等单位进行全面督查排摸,同时提前部署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安排。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本责本业,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抓好“四风”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整治“四风”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对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严肃精准查处。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