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落日即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5日 09:34:19

  宁波国家高新区外国语小学

  五(4)班陈思琦

  日落多美啊!炫丽的天空,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带来一幅美丽又迷人的画面。所以,我觉得日落才是最美的。

  临近黄昏,我便带着弟弟来到了草坪上,准备看日落。

  天空不再清澈,太阳逐渐靠近地平线,日落开始了,太阳用尽它的力气,将云朵染成了金黄色,大地变得金灿灿,我和弟弟也变成了金“雕像”。天空不断换着它的锦衣——湛蓝、暗蓝、火红、金黄、橘色,最后离太阳远的地方竟变成了紫色!云朵慢慢向东飘远,我的眼睛盯着太阳看,发现一群麻雀飞过。咦?它们是不是被太阳吸引了,飞行的脚步也慢了下来。太阳变成了橘红色,不再像之前那么刺眼,而是温柔地散发出微微的、红红的光亮。弟弟喊了一声:“好漂亮呀!”“是呀,日落可真美!”我也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

  太阳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先从一个圆变成了半圆,又从半圆变成了比月牙稍大些的“小三角”。太阳公公笑眯眯走下地平线,在这之前,他还不忘向我们说一声“再见”呢!

  太阳公公可能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天空变得漆黑漆黑,路灯亮了起来,许多屋子里也亮起了灯,夜幕降临了。

  太阳带给了我们一个个美丽的日落,但它给地球另一边的人们送去了一个个迷人的日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