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特色

西店镇岭口村新班子奋力推进“开门一件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4:44:43  

  编者按:我县坚持把“干中换、换中干”融入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全过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努力为民办实事、全力为集体谋发展,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即日起,《今日宁海》开设“开门一件事”专栏,集中展示换届后新村社班子马上干的新风貌新形象,不断激励广大村社干部奋力干出“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的新样子。

  记者娄伟杰

  “将五市溪的景观绿化带纳入村庄整体环境,建成一条风景怡人的景观带,将岭口打造成一个风光秀丽的风景区,吸引更多游客来观光旅游,让村民们切实享受到五市溪治理二期工程带来的好处,是我们新班子上任后定下的‘开门一件事’。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完工。”西店镇岭口村党支部书记舒迎春带着村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五市溪治理二期工程进度时说。

  目前,岭口村已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新班子一上任,就以“加紧干、加速跑”的状态,将重点落在群众关心的事上,把重心放在村庄建设发展上,全身心投入“开门一件事”中。

  五市溪是西店镇的母亲河,全长约10公里,从岭口村穿村而过,是岭口村最重要的行洪通道,也是村民们茶余饭后休憩散步的好去处。但由于河堤年久失修,每次一遇到强降雨,就会发洪水,淹没两岸的农田和房舍,给村民造成不小的损失。从2017年底开始,西店镇对五市溪流域开展治理,经过近3年的整治,五市溪流域的面貌有了极大改善,新修的河堤坚固美观,配套的景观工程也逐步完工,两岸还建起了健身步道,村民们健身、游玩有了新的去处。但由于前期规划原因,村庄现有环境与工程景观绿化部分未能连接起来,使得工程景观绿化部分不能融入村庄整体环境。现在要将这些景观绿化带与村庄环境连接起来,打造一条风景怡人的景观带,需要征收村民的部分土地,再加上五市溪治理二期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延伸段也需要征收土地,政策处理压力比较大。

  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舒迎春带着新班子成员下足了功夫,带着工程规划方案走访了涉及到的数十户村民,挨家挨户听取群众意见,并进行汇总协商,破除工程推进的阻力与障碍。面对部分不舍土地被征收的村民,新班子成员不厌其烦上门做思想工作,一趟不行,两趟,两趟不行,三趟,并请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及村民的亲属一同劝说,让不理解的村民逐渐理解工程对村庄和村民自身发展的益处。为打消村民的顾虑,新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签订土地征收协议,给村民们作出了榜样。大家的努力最终赢得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土地征收工作得以顺利推进。目前,五市溪治理二期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月底将接受验收。

  与此同时,生态公墓扩建改造工程也在新班子的奋力推动下,进入了收尾阶段,275座墓地将完成生态迁移改造,公墓周边道路硬化、载植苗木等工作也将开展。

  “以实干展示新班子新气象,凭实绩赢得老百姓好口碑。充分发挥村干部‘传帮带’和‘六和’党建作用,让岭口村‘67年矛盾不出村’的佳话继续传扬下去。”舒迎春说。

编辑:张颖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