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两校联合迎冬至 民族团结一家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4:44: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近日,西店镇樟树小学、邵家小学两校依托学校“蛎壳美工”特色,以牡蛎壳、树枝等为创作材料,制作完成“九九蛎壳寒梅图”,并以“首瓣点彩”的形式迎接中国传统佳节——冬至的到来。

  据悉,两校共有学生814人,主要来自贵州、云南、陕西、四川4个省份的7个民族。在冬至来临之际,两校以“蛎壳美工”为引,结合学校特点,挖掘沿海牡蛎壳资源,开始了小学“蛎壳美工”主题活动的研究和实践。

  在活动前夕,学生利用长短、粗细适宜的树枝当做梅枝,把大蛎壳敲碎成小块,从中找出大小、形状相似的“花瓣”,再在梅枝上绘九朵梅花,每朵梅花上绘上九枚花瓣,最后用胶枪把梅枝和花瓣固定,“九九蛎壳寒梅图”就基本完成了。在首瓣点彩仪式中,参与制作的学生们给每朵梅花的第一枚花瓣点上红色,表示寒冬已经开始,期待着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另外,各民族的孩子们还以丰富的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共同迎接冬至的到来,并亲手包裹汤圆、水饺,共同分享冬至美食,感受浓浓的民族情谊。

编辑:张颖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