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校医联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4:44: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柴桂群)日前,西店镇成人学校教室里暖意融融。58个村民围坐一起,聆听由县第一医院北部医院“医路忠诚”健康教育讲师们讲授关于养老护理的基本常识。

  “听完柴老师讲的‘高血压人群的科学饮食和运动指导’课程,对于接下来该怎样进行自我监测和疾病预防,我心里就有数了。”65岁的石大伯表示收获满满。

  根据联合国标准规定,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7%即为该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标准。而2019年宁海健康白皮书报道已显示,我县65岁以上老人已占据总人口的14.92%,老龄化压力日益加剧。面对这个问题,西店成校和北部医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强强联手,各司其职,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运用医校结合创新模式,将疾病预防、慢病防治的理念和知识推广到普通群众中。

  本期养老护理课堂为期9个晚上,课程安排有社区常见疾病早期预防、早期发现的健康知识和居家护理常用技能操作等内容,医护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枯燥的医疗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现场听众反馈热烈。

  听完《长期卧床病人的压疮预防》课程,林女士内心感慨不已。早在几年前,她的母亲因病卧床,由于在家护理不当导致严重压疮。“当时只知道要翻身,不知道有间隔时间和角度的讲究,也没有要预防压疮的概念。”回想起来,林女士很是痛心和遗憾。

  为进一步做强社区健康安心养老服务品牌,西店成校和北部医院不断拓展服务区域和创新服务方式,将健康养老知识讲座送进辖区内的文化礼堂及企业员工会场。据悉,2020年以来,西店成校和北部医院联合的社区养老健康知识讲座已开展30余场次,服务人群2000余人。

编辑:张颖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