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 宁海创作基地落户力洋古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5:4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肖承云)日前,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宁海创作基地揭牌暨宁波分院书画家作品展开幕活动在力洋镇举行,民盟宁波市委副主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院长、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宁海创作基地揭牌。

  据悉,力洋古村拥有一批两三百年历史的明清古宅群,这里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曾是宁海象山合并时的县政府驻地,有“宁象古城”之称,被列入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力洋自古多才俊,仅清代乾隆至光绪年间科举上榜就有28人,近代以来文脉不断、弦歌不绝,还走出了叶水夫等8位学养深厚的文武人才,是一个诗书传家、学习创作的理想之地。

  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宁海创作基地的设立,充实了古村文化元素,传承了古村文化气息,激活了古村文化活力,不仅留住了古宅的历史记忆,更是成为滋润古宅的文化养分,使典雅的古宅和庄重的基地相互契合、交相辉映,让沉寂的古宅焕发新的光彩,进一步丰富了古宅文化业态,成为力洋文旅产业新亮点。同时,也让崇学重教、诗书传家的精神,在力洋古村进一步得到传承和发扬。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