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镇海头村:破解销售困境 探索菊花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5:41:57  

  “开门一件事”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沙丽娜)“这批菊花茶已经有销售商向我们预定了,大家在包装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花型大一点的金丝皇菊进行包装,争取在月底前顺利发货。大家不要着急,破解菊花产业困境,是我们新班子上任后定下的‘开门一件事’。我们一定会带领大家走出困境。”近日,海头村党支部书记庄允肖带着村班子成员来到菊花加工基地,查看菊花茶加工情况时说。

  目前,力洋镇海头村已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上任即奔跑、发展不换挡”,新班子一上任,就以一刻不停歇的奔跑姿态,撸起袖子立马干,齐心协力破解疫情下菊花产业销售困境,大力探索菊花产业转型发展的多元化路径,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亮出新一届班子的精气神。

  据了解,海头村近年来积极聚焦菊花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加工、节庆化运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菊花产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海头村遭遇了菊花茶等产品销售遇冷的困境。“今年菊花茶销售不是很好,往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销售商来预定了,今年就卖不出去,村集体收入大大减少,我们心里都很着急。”庄允肖说。

  为破解当下菊花产业面临的困境,海头村一方面召开座谈研讨,邀请专家学者、部门单位、销售商户、种植户参加面对面座谈,详细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全市菊花市场的规模、竞争、走势等进行全面剖析。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高校,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菊花标准化发展。同时积极开启“互联网+农业”新模式,与宁波天一港供应链公司合作,在电商平台进行海头金丝黄菊产品销售,全面打通网络销售渠道。

  “一次不行二次,二次不行三次,为了签下与宁波天一港供应链公司的销售协议,我们来来回回跑了宁波三四趟,最终他们被我们的诚意打动,帮助销售金丝皇菊和农户农产品。”庄允肖说。

  目前,通过新班子的努力,已有多家企业与海头加工基地达成了销售协议,销售额达30万元。

  产业的突围、村民的舒心,鼓励着海头村新班子带着想干事的精神、能干事的状态、干成事的能力,在新岗位上履行着新的使命。

  “接下去,新班子将坚持实干导向,以‘开门一件事’破题攻坚,全力打响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战役,让海头的老百姓幸福感满满。”庄允肖表示。

编辑:赵稚娴 来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