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大学生来到小山村 志愿服务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22:3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葛天乐葛琪琪)日前,来自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东南大学的1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省道德模范娄逢理带领下,到岔路镇高塘村蒋妙香家打扫卫生,整理菜园。“快过年了,家里就我和生病的孩子,自己腿脚不方便,房子打扫起来费力,现在能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了。”蒋妙香说。

  “村里住的大都是老人,他们都行动不变,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更需要人去关怀,像低保户娄启广家里就他一人,腿脚不便;72岁村民娄启进的屋外都长满了杂草,老人走路也很不方便……”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葛天乐对笔者说,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是他们假期社会实践的一项内容,今天他们要服务5户村民。

  除了整理环境卫生,大学生们还自带笔墨,与来自宁海县、镇、村的书法家们一起,写对联和“福”字,并送到村民家中。

  “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做志愿服务首先要从小事做起。虽然脏点、累点,但看到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葛天乐说,今后,他们还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色,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专业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吸引青年一代热爱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乡村。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