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县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38: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日前,前童镇中心小学“宪法晨读”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900余名师生情绪激昂,大声诵读宪法章节,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此次前童小学的“宪法晨读”活动是我县各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宪法宣传周,为了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校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各校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各校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开展宪法教育要讲究实效,教育活动就要多种多样、生动活泼。”星海小学校长杨秀聪表示,在星海小学的“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中,老师们通过精心布置,让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讲述宪法故事。“书中寻法”、“普法书签”、“法治标语”……教室里的小细节,纷纷突出了宪法主题,让学生在润物无声里,受到了法的熏陶。另外,教师们也精心制作了宪法教育主题课件,并通过大量的视频和图文素材,让学生学习到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国家关系,宪法与法律关系,宪法与公民关系,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宪法与人的一生重要关系。

  “让宪法走进学校,走入生活,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启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将有效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法治意识,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的宁海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