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推动联村工作提智提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35: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邬定飞) “我是镇城建办的,您这个房子拆翻建的材料,我给您带过来了,到时候去村里盖完章签完字后再给我们……”近日一大早,前童镇上葛头村联村干部李俊霖和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就来到村民葛兰素家中,为她送去房屋翻建申请表。

  据了解,葛兰素家的房龄已有50年,外观陈旧,主体结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前两天,联村干部李俊霖在下乡走访时了解到葛兰素有翻新房屋的想法,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办理手续。为此,李俊霖马上通过“村民e点通”上的“联村走访”版块记录了这一情况,并及时反馈给镇城建办。

  “我和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前前后后来勘查了三次,她家是两间半地基,符合我们建造两间房子的拆翻建条件。”李俊霖表示,接下去,将会尽快帮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让葛兰素尽快住上新房子。

  像葛兰素一样,在镇村干部使用“村民e点通”平台开展联户走访时得到有效帮助的事例还有很多。联村走访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有力实践,近年来,我县把联系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联村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别是针对线下联村联户走访不够智能、村情民情流转不够顺畅、民情日志档案不易留存等问题,我县依托“村民e点通”智慧平台数据资源优势,专门增设“联村走访”版块,创新推出一键图文、全程留痕、亮晒成效的功能设置,切实将联村工作情况从本子转为电子、从纸端转向云端,正反双向倒逼联村干部落实联村工作责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联村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确保联村联户工作提智提速、赋能增效。

  走访群众,排忧解难;走访基层,推动发展。“联村走访”版块启用3个月以来,联村干部活跃度超98%,已累计走访5157户次,上传走访日志5000余条,及时解决问题613个,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