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萌娃热闹过大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37: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邬定飞胡俏)近日,前童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热热闹闹过前童“年”迷你行会迎新春活动,把黄洋集市和前童元宵行会搬进了幼儿园,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与。

  走进幼儿园,就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年味,到处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幼儿园的操场已布置成了迷你版的黄洋集市,里面设有制作区、体验区、美食区等各个功能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高兴地吃着糖葫芦、捏着面人。“前童的黄洋集市我们都逛过,但是这么有趣的迷你版集市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感觉特别有趣。”家长陈女士说。

  除了集市外,现场还有迷你版的前童元宵行会。在古镇里,伴随着鼓乐齐鸣,由幼儿园小朋友组成的行会队伍浩浩荡荡行走在街巷上,非常热闹,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特别热闹,感觉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了。”市民王女士说。

  “黄洋市和元宵行会都是前童镇传统的活动,历史悠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当地的传统节日文化和风俗民情,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立足对本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前童镇中心幼儿园在环境和游戏创设中,力求做到传承、创新、融合,努力寻求适宜的传统文化元素,将传统节日文化、民间艺术、地方文化融合在游戏中,在孩子们心田种下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