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镇成功创建 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3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近日,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结果“出炉”,前童镇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成功创建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

  前童镇镇区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五匠之乡”“鼓亭之乡”之美誉。2019年以来,该镇抢抓休闲旅游时代机遇,举全镇之力发展全域旅游,在推动特色项目集聚、完善配套要素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苦功,不断提高旅游小镇的功能性、影响力和美誉度。

  坚持龙头引领促发展,以打造山水旅游体验为目标,启动投资3亿元梁皇山景区旅游综合体建设,并有序推进前童古镇东拓宅院收储和塔山南地块花海打造;坚持环境提升保发展,按照“一纵三横”总体布局,整合多方资源,累计投资1亿元相继完成三线下地、白改黑,启动天水路、鹿山路风貌改造等项目,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坚持做美村庄拓发展,通过打造大郑“美丽红村”、柘湖杨“小镇后花园”、上溪村“小镇菜园子”、塔山“田园花海”,全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构建一圈多点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特色农事节庆活动层出不穷、旅游业态百花齐放……既让游客流连忘返,又打响了前童古镇旅游的品牌,吸引了更多游客慕名而来。

  下一步,前童镇将树立大景区理念,立足全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目标,狠抓项目引进和建设,推动古镇与梁皇山、徐霞客古道等周边区域联动发展,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特色禀赋,精心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全面构建多元融合、多点布局、多极发展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