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童松达上榜“中国好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6:38: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101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童松达获评诚实守信好人。

  据了解,童松达家族自清代便开始在前童镇黄洋市路廊义务为过往行人提供免费茶水,到童松达一代已有300余年。“烹茶以济行人”是代代相继的承诺,十代人默默坚守。从年少时,童松达便跟随家人免费为村民义务烧茶,常年坚守。如今,他年迈多病,儿子又不幸离世,儿媳便接过了义务烧茶的担子,继续着这份承诺。正是这份善心和善举,童松达还获评了2020最美诚信浙江人,前童镇也专门为老人在古镇里设置了爱心茶摊,并发动志愿者帮助老人一起烹茶送水,让爱心茶传递文明乡风。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