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用特色年味留住“新宁海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8日 17:06:18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

  “包青团,过红火年咯!”1月25日下午,在茶院乡茶院村的一个院子里,3名本地村民和6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包起了当地美食青团。和面、炒馅、包团、收边……在本地村民的指导下,6名“新宁海人”很快学会了动作要领,有模有样地包起了青团。

  “这是我第一次包,很有意思。”谭小婷老家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现在是茶院许家山旅游景区的一名导游。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她第一次留在茶院过年。在包好第一只青团后,她立刻拍了个小视频发到家族群里,“你们不用担心,我在宁海过得很好,这边过年也很热闹。”

  “青团要想包得好,收边一定要收紧,像这样左手托着面皮,馅料不要放太多,右手慢慢地收边……”茶院村村民王亚珍耐心指导着“新宁海人”。王亚珍与其他几位妇女一起准备原材料,在乡妇联的指导下筹备了这次活动。“我们想表达一下感谢之情,正是有了这些‘新宁海人’的付出,宁海的建设才会越来越好。”她说。

  宁海县华天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今年有10余名外地员工选择留在本地过年,作为企业的员工代表,来自四川广元的冷雄春夫妇参加了包青团活动,夫妻俩一上手就熟悉了整个制作流程,不一会就包了10多只青团。“我们已经在宁海工作、生活了17年,往年这个时候已经在家了,今年公司的留工政策很暖心,一家人都留在了宁海。”他表示,当地人很热情,他们把宁海当成了第二个家。

  茶院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因春节返乡造成的感染风险,同时保障企业用工,今年茶院乡不少外地员工纷纷留在本地过年。各部门也想方设法用年味留住“新宁海人”,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据了解,茶院乡聚焦外地员工生活需求、情感需求,积极组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会、团委、妇联、计生协等部门和网格员、慈善义工等群体,为外地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子女帮扶、健康体检等个性化服务。

  活动结束后,茶院乡慈善义工还将烹制好的青团送至敬老院,与老年人一同分享美味。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