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胡陈乡打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主动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25: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王威) “消防安全通道在哪里?有什么风险管控措施?”11月23日,胡陈乡迅速响应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扣安全生产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胡陈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人、财、物投入,推进群防联控,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该乡注重政企联动,邀请第三方机构为辖区企业、小作坊、宗教场所安全生产进行专业的系统“体检”。会同联村组排查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台账、配电间角落等,不落一处区域、不漏一个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拍照并汇总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同步指导整改方案。在此基础上,该乡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就风险等级较大及严重的隐患,及时形成清单,层层落实整改;就普遍性隐患,定期开设“微课堂”、安全教育培训会等,使企业负责人、安管员深入了解相关知识,引导相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整改效率。

  针对重点行业及企业,胡陈乡立足常态化监管,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员工教育培训记录不规范、现场作业不按章操作等违规行为,对存在轻微违规行为的企业及时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未按期进行隐患落实整改的,及时开展专项行动,严肃追究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胡陈乡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该乡应急管理中心、综治办、司法所等结合节假日安全生产要点,在辖区内农贸市场、重要路口、人群密集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横幅,在胡陈小学、村活动中心放置宣传展板,组织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等。积极推进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针对行业企业和对象不同,因材施教,实行差异化培训,对重点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帮助从业人员掌握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赵稚娴 来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