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胡陈乡:视频监控助力安全生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26:01  

  (百日攻坚保平安 筑牢安全为人民)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王威) “通过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公司可以全天候查看厂区生产情况。”近日,宁海县益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张经理向记者介绍。重点行业推进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是胡陈乡利用互联网智慧监测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胡陈乡对于辖区安全生产监督的重点企业,如木材加工、机械加工、化学化工等企业,需经常派人到现场巡检。但这些企业大都分散在比较偏远的地区,巡检人员常常奔波劳碌。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胡陈乡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加强生产和作业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通过网络化、数字化信号传输系统,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监控,消除了地域的限制。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能够让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规定进行生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若有紧急情况发生,监控人员还可以利用监控中心系统对工作人员进行疏散指导与救援工作。

  胡陈乡通过信息化新技术手段,采取日常现场检查与视频督查有机结合,实现了优势互补,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编辑:赵稚娴 来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