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县水利局开展扶贫结对帮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2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 “我一级残疾,没法劳作,爸妈年纪大又需要人照顾,谢谢你们主动上门来关心我们的生活,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胡陈乡国叶村一位叶姓贫困低保户对前来走访的县水利局干部感激地说。记者了解到,为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制度,切实掌握并精准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连日来,县水利局干部纷纷赴胡陈乡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走访中,县水利局干部联合胡陈乡联村干部与帮扶农户展开深入交谈,细致了解低收入农户的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询问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该局干部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及时与村干部一起商讨帮扶对策。

  一户一策补短板,小康路上不落人。据了解,县水利局联合胡陈乡干部共结对帮扶胡陈乡低收入农户196户。下一步,结对帮扶干部将以电话、定期走访等形式加强与低收入农户的沟通,及时掌握低收入农户所享受的各项优惠、补助政策和生产生活变化,解决好困难户群众的“关键小事”,还将根据结对低保户的自身特点不断优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措施更加精准、项目安排更加有效,改善结对低保户生活条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