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深甽镇:沿街商铺红黑榜评比助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27:2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俞梦婷应佳蓉记者何莎莎) “你们原先配备的灭火器呢?还有这电线套管的问题抓紧时间解决!”连日来,深甽镇应急管理中心对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人员逐一走访沿街商铺,共检查商铺634家,并于近日评选出首期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红黑榜”。

  据悉,深甽镇推行沿街商铺红黑榜评比,是以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红黑榜评比来明确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的相关工作要求、整治内容及奖惩机制,从而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的又一次创新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深甽镇注重提高宣传,强调承诺完成。通过发放镇应急中心制作的《致深甽镇沿街店铺的一封安全公开信》,提醒634家经营户需履行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通过《深甽镇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检查表》,以书面形式、面对面形式提高安全监管的时效性、规范性,保持深甽镇辖区内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形势的动态平稳。在此次评选的634家商铺中,有1家店铺上红榜,0家店铺进黑榜。

  下一步,深甽镇应急管理中心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持续性地对沿街商铺开展红黑榜评比,切实深化整改成效。对于列入黑榜的沿街商铺,深甽镇应急中心计划针对现存问题和顽疾,找差距、找原因、找方法,并在一周内落实整改。同时将黑榜纳入下一月“回头看”清单,直到彻底消除隐患为止。此外,对红榜单位也进行随机抽查,如果成绩下滑,取消红榜资格。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