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骆家坑用艺术创造力提升发展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32: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童柄霖) “吴教授已为村里播下了艺术种子,接下来我们要再接再厉,把骆家坑建设得更加美丽。”……11月15日傍晚,强蛟镇骆家坑村召开了一场艺术振兴乡村座谈会,村民们齐聚一堂,纷纷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强蛟镇为骆家坑村“村民艺术团”和“民间创意艺术家”颁授证书,并聘任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吴立行为强蛟镇文化旅游推广顾问,村里还向南开大学艺术团队赠送了锦旗。

  据悉,一个月前,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吴立行与“创意城乡”团队入驻骆家坑村,为村子带来了“艺术振兴乡村”的新模式,带领村民一起参与创作。他们利用村里闲置的物件,以石子、枯枝、土砖、土瓦当原材料,把十多处院落改造成雅致的艺术小院,打造成了集书法、绘画创作、石头彩绘、枯枝造景等具有浓厚文化内涵和乡愁气息的艺术小院。

  “现在村中心的观景平台已初见雏形,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教授留下的图纸继续完成后续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村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大家,吸引更多的游客打卡游玩。”该村一村干部自豪地说。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