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新班子快马加鞭打造上蒲金名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4:3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吴立高罗祥瑞) 10月28日,强蛟镇上蒲村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将村庄重要节点枫丘塘的环境整治和周边环境提升问题列为“开门一件事”,掀起新一轮的干事热潮。

  最近几天,上蒲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和班子成员每天忙着查看枫丘塘党建长廊的建设情况。党建长廊位于枫丘塘的南侧,长10余米,设置了多个展板来展示党建文化。如今,这个近3亩的水塘不仅水质清澈,周边还有郁郁葱葱的绿化林地和宽敞整洁的观景步道。很难想象,它曾经是又黑又脏的臭水塘。“上蒲村共有村民383户,五金产业为主的大小企业87家,工业废水直排和水塘周边居民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造成了枫丘塘长期失管,卫生环境差。”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介绍说。

  针对该情况,新一届村班子决定加快推进枫丘塘的提升改造工程,针对有个别村民坚决反对道路开挖和拆除沿塘围墙等问题,村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当好润滑油、调节剂,连续7日追到田头、谈到灶头。一名支委更是主动拆除院落围墙、挖断进门通道,带头进行改造;5名老党员则自发巡逻守护施工期间村民院落安全,枫丘塘提升改造工程终获23户沿岸村民100%支持。

  为加快施工进度,新班子深入工地实干锻炼、自我加压攻坚推进,并在岸边设立“锋领三承诺”公告牌,承诺方案如实公开、进度实时更新、意见及时反馈。短短一个月,枫丘塘完成了河道清淤、增设排污管道、周边道路改造等基础工程。“感谢村干部把这个水塘问题解决了,以前这个水塘又脏又臭,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得人都住不下去了,现在不仅没气味,风景也好了,还能在边上散步。”枫丘塘的改变,让住在周边的村民金海昌受益良多。

  下一步,上蒲村新班子将围绕枫丘塘环境整治,利用围塘亲水平台和西侧古井,打造工业风党建走廊和“大井浮烟”旅游节点。同时,聘请7名青少年担任环保小助手,并将枫丘塘纳入镇环境监测平台24小时监管,推广垃圾定点投放、科学分类,实现“垃圾不入水、污水零直排”,切实提高村庄宜居度。“我们一定要铆足力气,把村民满意作为对自己的最好评价,尽最大努力站好这班岗、干好这五年,让上蒲村的金字招牌充满红色底气。”金文杰表示。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