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一市镇  >  本地新闻

枇杷地里来了个“取经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5:01: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鸫涞通讯员张春涛) “你们种植的枇杷树为什么长势这么好?枝条那么粗是怎么做到的?在什么时候剪比较好?花腐病是如何治理的?”近日,在一市镇红香园水果专业合作社基地,来自余姚马渚的种植大户们带着一堆问题,向一市成校外聘土专家、基地负责人叶卫勇虚心求教。

  据了解,为了提升种植技术,破解种植难题,余姚马渚的30余名农技人员、种植人员在当地成校组织下专程来到一市镇考察学习枇杷管理技术和防病害手段。座谈交流后,考察团来到枇杷地里,观摩枇杷长势、状态、施肥量、土质等情况,叶卫勇还现场示范了枇杷剪枝技术、采花技术。“枇杷在过年前一定要矮化处理,其他时候处理,枝条就会裂开。还有过年前可以剪除不需要和生病的枝条。对花腐病现象,可以在含苞待放前打一次药,花开半谢的时候再打一次药,这样花开得比较好。”对于余姚客人的疑问,叶卫勇耐心地讲解道。

  “我们那边都是种植杨梅为主,对于枇杷种植就是门外汉。这次来到宁海白枇杷的创始地,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巨大。”现场一位种植户介绍说,余姚马渚的白枇杷是前些年从宁海引种的,由于基础、技术、矮化、施肥等问题,种植上遇到很多难题,这次取得真经后,他们将会借鉴优秀经验,一步步提升果品质量,让宁海白枇杷的名气在余姚发扬光大。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