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毛洋老宅绽放艺术之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5:11:29  

  记者潘璐璐

  12月11日,是大佳何毛洋村大屋里老宅接受改造的第15天,也是我县首批“乡建艺术家”在此参与乡建创意大赛的收工之日。这天早上,记者来到老宅,才走到门口就看到了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一群“乡建艺术家”只用了短短15天,就让破房子变成了“艺术谷”。

  一周前,记者第一次来到毛洋村老宅,看到满地的泥泞,摇摇欲坠的门梁,断墙残垣,称得上是一座彻彻底底的破房子。而现在,进门处是用毛竹打造的灯光景观,地板和墙面全部修葺完成,还放上了木雕、竹编篮、竹屏风等艺术作品,飘逸的纱幔下有一座半开放式的茶寮,抬眼是一片绿植错落有致的小花园……老宅子里废弃的老物件重现原有的活力,每一处富有创意、韵味的变化,全都出自这群“乡建艺术家”之手。

  当天上午与记者一起参观老宅改造成果的还有宁海的名家名匠,他们受邀为乡建创意大赛的46件作品打分。杨小娣是受邀参与专评的文化名家名匠之一,她告诉记者:“这些工艺美术作品每一件都令人眼前一亮,让我惊叹于基层老百姓的艺术创造力。这些艺术看点为改变乡村的面貌、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提升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面貌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乡建创意大赛作品评定的权威性,同时兼顾当地老百姓对艺术创作成果的认可度,评分机制采取了地评、专评、云评、媒评、终评等多种方式,邀请多个群体参与评分。最终,综合计算作品成绩,评选出5名五星级“乡建艺术家”、10名四星级“乡建艺术家”和30名三星级“乡建艺术家”,并将于近期举办社会创新艺术节,为艺术家们颁奖。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