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街道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我县设立两处中小学垃圾分类研学实践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09日 15:11: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艺妮记者卓佳洋)为强化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大力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近日,西店镇宁波绿邦垃圾分类再生利用实验基地、大佳何镇农村垃圾智分类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县级中小学垃圾分类研学实践基地。

  近年来,西店、大佳何两镇垃圾分类模式受到广泛认可。西店镇宁波绿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垃圾处理和再生利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在海洋村试点。垃圾处理站按照不同的功能划分为分拣车间、泡沫塑料车间、大件垃圾破碎车间、仓储车间等区块,所有垃圾进入站点后,将利用新技术就地处理,让垃圾不出村,从源头上实现农村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大佳何镇则构建了规范系统的“智分类”标准,将村民分类参与率、分类准确率、垃圾减量数等纳入“云平台”管理,实现垃圾分类信息化、设备智能化、分类效果可追溯、垃圾处置可跟踪的管理模式,提升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两地分类设施完备、流程完善、模式成熟,在全县范围内具有典型性和先进性。在两地设立中小学垃圾分类研学实践基地,能够让中小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分类流程和操作,树立分类意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进一步提升“小手牵大手”的推动效果。下一步,县垃圾分类办将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各地学校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教育基地研学旅行活动,深化垃圾分类教育,促进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全面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高效优质发展。

编辑:赵稚娴 来源:宁海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